close

283321781_3216579125281564_5926001984001294751_n

 

提到腰痠,幾乎是不分年齡性別都會遇到的問題,輕則偶發性地不舒服,經過伸展和按摩就會舒緩;重則閃到腰影響所有日常行動,或是引發腰椎滑脫;另外若有內在壓力過大、結石、內臟發炎、腫瘤等病因,會引發長期性的腰痠現象。

腰痠可說是身體藉由疼痛,提醒我們全方位地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並回歸中道的途徑。現在和秘境一起一步步了解你的腰痠。
 

解痠妙方:骨盆正位與脊椎活化

腰椎是脊椎中最靈活的部位,所以很容易給出過多代償,而造成腰痛,最常見就是不良姿勢與錯誤出力習慣,經久站與久坐積累引發;骨盆居於人體的中樞位置,若有位置不平衡之處,也很容易引發腰痠,最常見就是翹屁股,也就是骨盆前傾的儀態習慣。

無論是筋膜按摩、瑜珈練習、拉筋、舞蹈,都有助於協助骨盆正位並活化脊椎;回到生活中,時時覺知自己的儀態,並在正位中建立新的習慣,就能避免身體在錯誤的位置中慢性受傷。
 

解痠妙方:鍛鍊核心

身體回復到正確位置後,若沒有有力的支撐,與正確的施力習慣,也很容易讓脆弱的部位再次代償,失去正位的功效。

鍛鍊核心是讓正位效果可以持續的關鍵。在訓練核心肌力的過程中,也會學習到如何正確施力。
 

解痠妙方:補腎

如果正位和鍛鍊核心都讓你仍然感受到揮之不去的腰痠,同時有白天精神不濟、夜晚睡眠品質不佳、白髮比同齡多、骨質也較同齡疏鬆等狀況,就很有可能是腎氣不足。

補充腎氣的方式很多,最簡易經濟的方式是以耳竅油按摩整個耳朵,有補腎、保養全身、舒眠之效。早餐時來一杯溫豆漿加少許黑芝麻,也能健髮、補骨、強身。
 

解痠妙方:內臟按摩

長期腸胃不適、肝膽不調,也會造成腰痠。如果你已經有明顯的症狀,可透過內臟按摩舒緩腰痠。

內臟按摩的方法有:呼吸法與冥想、筋膜球按摩、徒手按摩等等,須配合飲食與作息的改變,效果才會顯著。
 

解痠妙方:女性養護

許多女人有長期的經期不適,或孕中、產後調理不慎,在婦科落下病根,而引起長期腰痠。女性養護會從穴道能量點、骨骼位置、子宮與卵巢的生命力、以及女性面臨不同時期的心理壓力,去調節腰痠現象。

 

想多了解古老養生智慧

賦活瑜珈、經絡瑜珈—Ginger

身體意識瑜珈、阿育吠陀—Ashley

探索瑜珈:阿育吠陀的養生智慧—Soma

子午回春、視力保健—Aina

 

想多了解鍛鍊核心,正確出力

皮拉提斯、美體律動—Clare

全身綜合舒體瑜珈—彥伶

賦活瑜珈—Ginger

 

想多了解女性養護

孕期瑜珈系列、產後養護—彥伶

月亮女人骨盆療癒、拉筋—Aina

經期養護工作坊—Ashley

古法子宮回春藥草球:https://fb.me/e/2uV5R1uMT

月亮女人脈輪工作坊:https://fb.me/e/2lapNEYAJ

 

摩娑秘境

聯絡電話:02-8771-0768

報名請洽Line ID:bodymystery

地址: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號2樓

FB:https://www.facebook.com/caresseBD

影片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venushowni

摩娑秘境倡導的是有益身心的運動習慣與生活方式,非醫療行為,需要醫療諮詢請洽專業醫師。

#中東肚皮舞 #印度舞 #融合風肚皮舞 #回春 #養護 #卵巢活化 #子宮活化 #伸展 #拉筋 #舒眠 #肢體開發 #壓力 #釋放 #美人養成 #女人圈

arrow
arrow

    su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