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5467_3741286475945732_2356567449152782336_n

▫️身體是一條回返的道路,
▫️道路以觸覺鋪陳,由智慧引領。
▫️路的長度由信念、資糧與眾人的護持匯集而成。

時值身體秘境周年慶,還記得兩年前籌備時,許多人問我,摩娑經營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有身體秘境。當時千言萬語說不上來,現在想起這個問題,沒有比較簡單,但慢慢地有許多經驗浮上心頭,最近會以中長文的形式和大家分享。

最近因為疫情的緣故,比較常在家裡煮食。一個月簡單的餐飯買下來,發現自己無意中最愛買的食材是紅蘿蔔。就算紅蘿蔔耐放,我也經常是買回來就速速煮掉,手機裡還存了幾道紅蘿蔔料理。我不排斥紅蘿蔔,但也沒有喜歡到想要天天吃。提起這個問題,循著紅蘿蔔的味覺,我慢慢跟著咀嚼、吞嚥、吃食後身體的感受,去尋找我的身體為何如此自然而然地趨向紅蘿蔔的原因。

紅蘿蔔帶我回到吳興國小旁的冰果室。我的爸爸是一個內在細膩但表達粗糙的人,他關心我健康的方式是每周三次以上現打紅蘿蔔汁,他拐我喝這杯略有腥味的紅蘿蔔汁的方法,是裡面加點蜂蜜,他自己則是喝原汁,顯得我的那杯比較好喝,是父親的疼愛。

觸覺帶我到的第二站是廚房中的滷味香。媽媽的滷味一向好吃,紅蘿蔔也常出現在滷味中,我記得以前的便當菜都是媽媽早起親做,入袋時還熱騰騰地暖心。

紅蘿蔔的味覺,帶我從吳興國小旁的巷子,經過公車總站回家,那裏曾有中藥行、外省伯伯在店外摺疊桌喝米酒的雜貨店,和凱麗洗衣店。經過一個小小的上坡後,我就能回到家。

相信許多人的曾因為不解童年的經驗,不理解家族的脈絡,而在青少年時期為了自我保護而拉遠或切斷與父母間的連結。我也曾在這樣的誤解中,花了很長的時間來回探索。

觸覺帶著我回家,點亮回家的路、家裡的燈。我們最終都如此眷戀著生生世世的家人,輾轉輪迴都要相聚的緣分。

經驗是一個找路的過程,不是答案。但很希望這些在身體中展開的道路,也能開啟你內在的秘境。

撰文:Aina老師,轉載請註明出處。


摩娑舞團
電話:02-87710768
地址: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光復南路240巷5號2樓
Line: bodymystery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resseBD/
摩娑舞團提倡的是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與保健方式,非醫療行為,若需醫療建議請洽專業醫師諮詢。

arrow
arrow

    su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