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筱茜 照片 (1).jpg
 

方筱茜老師,原本從事編曲與錄音,2005年接觸印度舞蹈,先後學習婆羅多(Bharata Natyam)、卡塔克(Kathak)、卡塔卡利(Kathakali)及奧迪西(Odissi)等四種古典舞,曾多次與印度來台藝術家合作,參與「印度文化節」之舞蹈、戲劇等演出。在多番嘗試後,筱茜決定專注於已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東印度奧迪西舞蹈,並於2010年遠赴其發源地-印度奧里薩省,入學於一代宗師 Guru Kelucharan Mohapatra 所創立的舞蹈學校“Srjan”。師承 Ratikanta Mohapatra 與 Sujata Mohapatra 兩位 Guru。
優雅柔美的三道彎、強而有力的節奏舞踏、豐富的表情、細膩的手印…源自古代寺廟、精舍,來自心靈的舞蹈,這便是已有兩千多年歷史,印度現存最古老的古典舞蹈之一 「Odissi 奧迪西」。奧迪西起源於東印度奧里薩省。其優雅的舞姿常見於古代寺廟、精舍、石窟,並以雕刻、繪畫、文字等等型態大量地被記錄下來。耆那教、大乘佛教、毗濕奴教派及濕婆教派先後都曾用這樣的舞蹈作為禮讚神祇與傳達宣揚教義的媒介。其舞蹈技巧建立在陽剛的ㄇ字型站姿”Chouka”與S型柔美「三道彎」的站姿”Tribhangi”上。 近年來被多位知名舞者巧妙的與部落融合風結合,形成另一闕美麗典雅的詩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