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倫瑜伽老師

洪雅倫  (Ellen)

日本藤本憲幸東山道場瑜伽教師課程內政部頒發認證 (第2613號)

國立教育大學生命科學瑜伽教師認證 (第30201020號)

美國瑜伽聯盟200小時國際教師認證

中華國際瑜伽協會療癒師資認證

​​

​​​

2006年起,即歷任台大、輔大、致理、法務部調查局訓練所、新北市婦女大學…等大型團體課程瑜伽指導老師。

2008年起,逐步採精致小班教學,擔任台灣鐵路、台灣銀行、麟瑞科技、力麒建設、日商花王公司…等瑜伽社團專任指導老師。

2015年,更是將瑜伽課程帶入森林戶外,由大自然的無私與豐沛滋養撫慰身心,重拾對生命整體的共振連結。

客戶廣及知名企業負責人、藝人之私人復健療癒瑜伽指導,10年教學經驗極為豐富,深受學員肯定。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手舞足蹈地自在揮灑跳舞著,還曾一度夢想當一位舞蹈家但因為家裡的經濟與保守觀念反對下,也讓我的夢想早早飛逝

就當我父親罹癌在我7歲時遠到天國後,原生家庭生活的衝擊劇變下,讓我心中開始默默立下了一顆期許的種子。我希望在未來我可以有能力幫助到某一個人,讓他身心可以富足健康,讓他可以足以自我保健外,更是影響照顧到他身邊家人,擴散力量藉以讓一個家庭可以更完整,有愛有關懷。

機緣下我接觸了瑜伽,當我每每踏上瑜伽墊時,總讓我感受到一份支持與安定,我自己更是愛上在那當下完全貼近自己時所帶來的極度寧靜,與一次一次的內在奇遇。

 

 

幾年下來的教學發現現代人生活緊湊工作壓力大使得身體長期處在緊繃僵硬的狀態。帶著這樣如鐵塊般的身心來強硬練習瑜伽體式,似乎成了反效果,對身體更是帶來無形又慢性的受傷。

 

後來我重新學習專研人體結構的筋膜肌肉學,運用簡單器具、各種物理方式來帶領同學們,先將身體內在筋膜肌肉糾結緊繃處加以放鬆梳理開來,好讓身體解壓釋放與認識連結,再去練習瑜伽體式時,讓感受度可以更加具體深刻,身心內在將獲得更多意識與自由的空間來。

這一兩年更是想在走深些學習在中醫經絡養生路上透過由外在筋膜肌肉到深層的經絡穴位讓我慢慢感受到原來身體內在除了肌筋膜的相互牽動外還有一股深具充滿有形力量的氣血能量線完完全全呼應身體就如蜘蛛網般的精細綿密奧妙在交錯中有張力既牽一髮動全身按一穴調養全身之益

 

我所認為的瑜伽鍛鍊,一直都不是練習有多柔軟度與外在體式的變化,而是針對自己的身心狀態學習放鬆與呼吸,適時肌力的強韌與伸展的運用。瑜伽更是一種媒介,從動中去求靜,從靜中去觀動,讓我們從認識自己身體,同時學習接受包容自己內在的多面,相互找到歡喜理解與自由空間感,時時自覺走在自己的生命路上。

 

我持續提醒我的初衷帶著瑜伽相陪,讓你我匯集一起學習與成長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